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徐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到爱,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在我的理解里,责任是一种爱,团结是一种爱,奉献是一种爱,有亲人之间的爱,有朋友之间的爱,有同事与战友之间的爱,有国家对人民群众的爱。
2020年伊始,正直传统春节,人们正在准备过一个团圆年,然后一种可怕的新冠病毒突如袭来,在中国的武汉开始了疯狂的传播,它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由于开始人们不知道他的传染性,一时间医院感染人数爆满,一床难求,很多体弱多病的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失去了生命,面对这样一个紧急卫生事件,党和国家立即采取了封城的措施,武汉就这样按下了暂停键,接着其他的城市也要求人民群众居家隔离,全国人民开启了一场没有硝烟抗击疫情防控战。在这场战争中无不体现了爱的存在。
在这场战争中,医生护士是这场战争中的白衣战士,他们面对医院里的病毒感染者,克服掉恐惧的心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着一层层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节约防护服避免上厕所,他们一天不吃饭不喝水,救治病人的同时还要照顾病人的起居生活,尤其是那些不能自理的老人,在隔离病房只能由他们来护理,这种超强的工作负荷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是无法体会到的,然而他们每个人无怨无悔,这样做的动力是什么?是一种爱,是一种责任,是他们发自内心对他们职业的爱,对待病人的责任与爱,如果没有了这份爱,就没有这种令人感动的忘我的精神及付出。
在这场战争中,为了驰援武汉,全国各地医院及医护志愿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纷纷依然决然地挺身而出,他们组成最精干的医疗团队,带上武汉需要的医疗设备,呼吸机、ECMO,听从国家的安排,正因为有了他们的援助,武汉的疫情才很快得到控制,感染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死亡人数逐渐变少。这体现了团结的力量,体现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爱,同一战线中战友之间的爱,这中间无处不存在着爱。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病毒无情人有情,让爱永驻心中,这样的经历也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