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说起“爱”,我们并不陌生。师生之间,亲人之间,朋友之间,邻里之间,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都有爱的踪影。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时生活中也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体验。所以透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在我们的身边。
在学校,同学们在你生病的时候,对你的关心、照顾和安慰。在家里,家长会批评我们,教导我们。在社会上,马路边看见有老人或者是盲人要过马路的时候,主动扶一下。这些都是爱,我们不仅需要照顾,也要有人教导,更需要去爱别人。在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每个人都需要爱,只有当对别人付出了的时候,别人才会付出他们的爱,因为爱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只有把爱处处散播,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自古以来提倡爱人,对待事物要用爱。“兼爱非攻”不正是爱的核心吗?爱往往比其他的方式更容易去解决问题,更容易实现目标,且不会有负面影响。
身为初中生的我们,也算得上是半个知识分子了,我们也要用自己的爱去帮助别人关心我们身边的其他人,我们不能一味的生活在别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之间,我们不能自私只爱自己。就像在家里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只增不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对我们的爱,可是现在的我们又只对他们付出多少呢?是否也曾尝试着去付出呢?不过现在没有也不要紧,从现在开始就把爱的种子埋葬在心里,让它不断长大,最后向父母付出我们的爱。
把爱永驻心中并不是一张空头支票,更多的是实际,但是如果心中没有爱的话,那便永远不能去付出,更不能得到别人对你付出的爱。所以让爱永远在我们心中成长,让自己的行动去证明心中爱的存在,我们一起成长!让爱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