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刘思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人的一生中爱分很多种,是可以用来表达感情的字。爱是对人或物很深的感情;爱是一种喜欢与追求;爱是一种爱护爱惜感恩一种事物。这些都称之为爱,给予你力量渴望珍贵和幸福。
爱隐藏在生活当中,说到热爱不仅让我想起我学习钢琴的时光。我从四岁开始学习钢琴,每日我都很刻苦的练习。虽然有时候想放弃,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母亲所说的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种努力,是一束光照亮我前行,因此为一直向前追求着。在一次钢琴比赛中,后台等候时我十分紧张,也正是那句话,给了我无比的鼓励。这是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就静静地埋藏在心底,我要感激父母和老师的鼓励与期望。这种感情亦是坚持亦是爱,是不断努力的象征。
如果每一个人是一个点,那么点连成线,就是社会。社会的爱有很多,例如积极正能量的宣传氛围、陌生人之间的互帮互助、朋友相互的温暖,都是和谐社会的表现。但是现在也有一些不好的情况。有很多的爱情和友情都是建立在金钱和利益之上的。他们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且非常可耻的行为,因为他们玷污了真正本质纯洁的爱。现在的人们都用金钱来衡量问题,邪恶虚假,使爱变得虚伪。但我觉得,只要有内心的爱,源自对生活的热爱和能量。我相信金钱并不能阻挡自己对世界的那份爱。人心难测,但爱永不会变,光明也总会战胜黑暗。
线连成面,面绘色彩成画,这就是国家。家国情怀是每个人都割舍不断的情感。现如今新冠病毒席卷全世界,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已经展开。我们中国人并没有惧怕病毒,而是十分重视并挺身而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义无反顾的与病毒做斗争。出现了钟南山、李文亮、李兰娟等很多。令人敬畏的英雄。也有很多人。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而英勇牺牲。他们的无私奉献,不畏恐惧艰难也不会牺牲的奋战在第一线。是何等的力量如此之强大是光明,是动力,是心底的爱,发自内心的爱才是真正的力量。
这就是爱——永驻心中的爱。所以,我们也要学会去爱。在内心深处纯洁心灵的共鸣,那是真正的爱。给自己,给别人,为这个世界去增添一份爱的力量。让爱永驻心中,照亮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