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各位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名初二学生,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提及的,它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就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世界上最纯洁的,也是最温暖的,它是无限的,也是不朽的。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都在爱的关怀下成长。我们一出生就在父母的爱中成长,亲人的爱是血浓于水的爱,它也许是母亲的喋喋不休,也许是父亲的严肃训斥,无论它以怎样的方式表达,都是世界上最深刻的爱。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会有朋友的爱,朋友的爱是最纯洁的爱,它像清澈的泉水,甘之若饴。
爱能使一个人得到鼓励,能使一个人在无助时去学会坚强。爱能使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国家甚至一个社会都能变得和谐。爱能使更多的人去学会爱,古人云:“兼爱非攻”,我想这就是爱的核心了吧。在疫情到来之际,爱更是散布在每一个角落。退休干部贾淑珍,她的孩子们都在防控一线,开始她听从规定在家隔离,两天后,她感觉自己还应该再做点什么,于是把自己年前预备的口罩分出了一些送给卡点值班人员,并每天用蒲公英根和茅草根熬成茶,送给值班人员抗病毒,直到他们反复对她说:“您年纪大了,在家隔离就是贡献,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才不再出门。这就是社会中的爱,就是这么简单但却具有巨大的能量。
每个人都要做到心中有爱,在看到老人摔倒时扶一把,在公共汽车上给需要的人让座,就算是一个最普通,最平凡的动作,也充满了爱。在社会中,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每个人都需要爱,只有当对别人付出了的时候,别人才会付出他们的爱。一位法国诗人说过:“爱别人,也被别人爱,这就是一切,这就是宇宙的法则。为了爱,我们才存在。有爱慰籍的人,无惧于任何事物,任何人”爱也不是一张空头支票,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爱是一个动词,不是名词,需要用行动去证明。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假。行动是人的高级思维,只说不做那也等于是纸上谈兵。所以说,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为“爱”做一个完美的诠释。
同学们,享受爱的力量,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心中爱的存在,让爱永远伴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