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间。在演讲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世界上没有爱,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乍一听,好像很荒谬,世界上怎么会没有爱那?但仔细想想,一个没有爱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
路过一个乞丐,大家都说“啊,不要给他钱,他是骗子!”没有人再去关心乞丐了,路过一个摔倒的老奶奶,就会指着她的鼻子说:“她是碰瓷的,不要扶!”我们想要的是这样的世界吗?
我们为什么会帮助他们?我们难道是想要回报吗?不是的,是因为我们希望,以后在某个地方,我们的母亲不小心摔倒了,也有像我一样的好心人愿意帮助我爱她,扶她起来。但因为这些人,这些事,我们就要放弃去爱别人吗?
我们的生活本就一团糟,如果没有人继续爱我们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我们要留一份爱在心间,爱每个人,爱这个世界,路边遇到一个老奶奶摔倒了,我们要拉起她的手,把她扶起来,就算她真的碰瓷,只要她没事就好。
又有人说了,“那我不是吃亏了吗,还不如不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那假如你遇到的是你的母亲呢?你也会不管不顾吗?不是的,我们一定会扶她起来,那为什么换成别人,就不行了呢?我们生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心向光明,因为爱就像阳光,有爱,才有力量。生活不易,就让爱来为我们酸涩的生活加一点甜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