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孙锦程
爱,可是生活中最普遍的存在,几乎可以用无处不在来形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列火车上,一位女生握着座位旁的扶手站着,不久列车员开始查票了,女孩却向后退了几排,当列车员请她出示车票时发现她买的明明是坐票,列车员扭头看向女孩票上的座位,发现座位上是一位眯着眼睛休息的老大爷,女孩说:大爷年纪太大了,我怕他一直站着身体受不了。等到列车员查老大爷的票时,大爷一边拿一边说:我这是站票,一会儿人来了我给他让。看到这我才明白,女孩之前向后退不是在逃票,是在避免老大爷听到她和列车员的对话,维护老大爷的自尊。这则公益广告的标题是:善行无迹,有些温暖,我们用心看见。这则广告中的故事在生活中数不胜数,在座的不少人都遇见过、经历过类似的场景:公交车的等待、捡起的一支笔、失误后的谅解,但恰恰就是这种不大不小的关爱在温暖着我们的每一天。
相信在坐的各位都看过中国诗词大会或者至少是有所耳闻吧,我也是几乎每一期都看过的,前期的一个热点新闻就跟这个节目有关,有的同学可能已经猜到了:外卖小哥战胜北大才子夺得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桂冠。听起来就很刺激吧,北大才子竟然输给了送外卖的小哥!有些人就想:诶?中国诗词大会冠军竟然可能给我送过外卖!太秀了!这个外卖小哥叫雷海为,在他成名之前他是一位送外卖的,但是——也是一位诗词爱好者,他怀着对诗词的热爱,利用等餐、送餐的零碎之间,在别的外卖小哥玩贪玩蓝月的时候他拒绝了渣渣辉的邀请,选择了看书背诗,他说:就像别人玩游戏能收获快乐一样,我背古诗也是如此。他就这样带着对诗歌的痴迷,最终走上了(中国诗词大会)的领奖台,主持人是这么说的:我觉得,你所有在日晒雨淋,在风吹雨打当中的奔波和辛苦,你所有偷偷躲在书店里背下的诗句,在这一刻都绽放出了格外夺目的光彩。的确,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强大。
让爱永驻心中,让爱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