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爱,在冰冷的字典里,是一个温暖的词语。但它,就在我们身边,伴我们成长。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我们无不感受到身边的关爱。即使行将就木,人也能体会到爱。
爱,有多种。有来自朋友们,老师们,父母们,亲人们的爱。爱如一杯热茶,天寒地冻之时,足以温暖人心脾;爱如一句问候,伤心难过之时,恰恰慰藉人心;爱如一句批评,无知犯错时,刚好震人心扉。
正如孟子所说的:“人有四心---恻隐之心,羞耻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这概述了人因爱而产生的各种心理。不过,这些才仅仅是单调的,人与人之间的爱。而我今天要讲的,不是这类。
相信大家都明白内地歌手韩红吧。提到她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都是她唱的《天亮了》但我想到的却是她所做过的公益。韩红从2012年成立北京韩红基金会以来共发起或参与过五十多个公益项目。发起了百人援藏,百人援疆,灾后重建等多项公益。每次活动她都会本人亲自参与。也许有人会想她完全能够用她辛苦赚来的钱去享受生活,为什么还要发起这么多的公益呢?我认为理由很简单。她是一个内心充满爱的人,她心里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爱。所以她才会来帮忙平凡的人,她用她的爱温暖了那些需要被帮忙的人们。
再举个例子吧,大家都明白有一类人——志愿者。百度上给他们的定义是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誉的活动者。而且他们要去的地方条件很艰难。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加入志愿者这样的行列呢?说白了都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并没有报酬。那为什么这份职业还是这么受人尊敬呢?也是因为他们无偿的为我们的社会做贡献,付出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他们也是心里充满爱的一群人。当然我相信,尊重他们的人也是心里充满爱的一群人。
也许我们一生并没有机会去做志愿者,更没有机会去做那样大型的慈善活动,可是我们能够让爱永驻我们的心中,在我们平凡而渺小的生活中一点一滴去感受爱的存在。
我期望大家都能做到让爱永驻心中,如果人人都有爱,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也许还会有战争,还会有压迫,还会有欺压。但会不会比我们此刻的社会好很多。所以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生活变得更温暖,请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凡事多体谅别人的心境,站在别人的角度上研究,多帮忙需要的帮助的人,做有益于社会,不愧对于心的事情,我相信世界会更加完美。让爱永驻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