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雪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是谁为了生命,踏上了一场救死扶伤的征途?是谁与病魔斗争?又是谁与死神与时间赛跑?是白衣天使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武汉首先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逐渐展开。
这时,身为“白衣天使”的他们,又化身为“白衣战土”,毅然决然的奔赴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不计较生死,试问一下,又有多少人能把生死置之度外呢?可是,他们做到了!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他们真的做到了!
要问他们有没有后做悔,他们的回答是:"没有"。无论,是整天高负荷的完成工作,直到汗水浸湿防护服,直到脸上布满血痕,还是,只能简简单单、匆匆忙忙的吃一口饭,又或是,有时甚至站着也能睡着。他们也从没后悔,但是,我们知道,他们真的很累。
一缕缕青丝如绢的香发,一张张修长的手,还是一个个幸福安逸的晚年,又或是一次次久别重逢的团圆饭,甚至是一条条热血沸腾的生命,他们为我们失去了太多。他们放弃了小我、小家却选择了大家——国家,只因他们心中有一颗救死扶伤的热血之心!
贾冬曾说过:“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是啊!他们正是如此可敬之人!
坚定的神情,匆忙的脚步,白色的背影,那是他们,是在前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们。天崩塌了,有他们在,他们来扛;人们安全健康的这道防线,由他们来防!正如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无不淋满尽致的诠释了什么是大爱,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就是大爱。
对于我们来说,这份爱太过珍贵。我们无以回报,只愿我们能保护好自己,他们少一丝担心与危险;对于我们来说,这份爱没有言语,没有修饰,却能抵过岁月漫长。
就让这份大爱永驻我们心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