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好:
这样中规中矩的开场就好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单一,但也就是在这样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在用他们的行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画意。
有的时候人心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十恶不赦。有的时候,人心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光明温暖。爱,有很多种,它一直环绕在我们身边。它可以是朋友、亲情、同学,哪怕是陌生人。对于它的定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识,无法肯定它的唯一性。
爱就像是一种信仰,哪怕身处地狱,乃对光明向往,心怀希望总有曙光。
我看过一部小说,让我很感触​:尸潮爆发后,宋斐一队小伙伴结伴逃出学校,就在到停车场前时,两个小伙伴脱离了大部队。就在他们心灰意冷之际,其他小伙伴传来广播,请那两个小伙伴安心,大部队不会抛弃他们,在他们离开广播室后还留下了一份勉励信。
在这个对于宋斐他们来说寸步难行的危机关头,他们没有抛弃离队的小伙伴,而是努力与之会合,这不仅是对战友的负责,更是一种爱,他们团结一致,不抛弃不放弃,心中有爱,才会在深夜恐慌中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在死亡痛苦之渊苦苦挣扎的伙伴。最后的留信,宋斐他们留下,温暖着,对这个危机四伏世界无望的人,希望他们坚持。​
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一种情感,爱就像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能让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就像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让我们来设想一下,没有爱的人是什么样的。我们不清楚他有没有想去犯罪或毁灭这个世界。但他不会尊重他的父母,他不会对养育自己的父母有什么感激之情,而他身边也断然不会有朋友。没有人会去爱他,他可能会对生活厌恶,把这一切都归到社会去,这是一个死循环,没有人爱他,他不爱别人,社会无法构成和谐。
爱,无用你付出多少。可以让人感到温暖,这个冰凉的环境就能慢慢瓦解。不用你付出太多,只要对父母的一句我爱你,对朋友的一句加油,对兄弟的一句你可以,哪怕……只是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