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李一涵
我们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爱,宠爱,溺爱,疼爱。形形色色的爱,构成了我们生活的非常美好的环境。我们有来自父母长辈的疼爱,我们有来自亲朋好友的关爱,这么多的爱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爱是没有定义的,爱是无处不在,爱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自古以来,提倡博爱。对待事物要用爱,爱能使事物变得美好,能使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变得和谐美好。博爱,能使更多的人学会宽容。古人云,兼爱非攻。这不就是爱的核心吗?博爱,往往比其他方式更容易去解决人际交往中的问题。
爱,不是要我们挂在嘴上,更多的是去行动,让爱常驻在自己心中,让爱伴随我们的成长,用自己的爱制造出更多的爱。我们应关爱他人,关心我们身边的父母,朋友。我们不能一味的生活在别人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之中。在家里,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只增不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达着对我们的爱。我们应该感恩与爱的种子,埋葬在心底。让他不断长大,最后向父母付出我们的爱。
在学校中,同学在你生病时对你关心,照顾和安慰,这些都是爱。在你遇到困难时同学的帮助与鼓励,在你遭遇挫折时的安慰,这些也都是爱。而爱是相互的,当别人向我们露出关爱时,我们应用爱回报。比如在路边看到某人或盲人过马路时,主动的扶一下,就是对他们的关爱。在同学遇到困难或受到挫折时,主动向他们伸出援手,也是一种关爱。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都需要爱,是来自他人的关爱支持着我们不断成长进步。
让爱永驻心中,这并不是一张空头支票,更多的是实际行动。如果心中没有爱的话那就不会去付出,更得不到别人对你的爱。所以让爱永远停留在我们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心中爱的存在,让爱伴我们一起成长,让爱永驻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