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爱这种情感,相信大家都对此不陌生吧。爱就像我们的春夏秋冬,像春分时的那一抹绿意,使人充满活力;像夏日里的那一片绿荫,使人十分惬意;像深秋中的那一种火红,使人无限向往;爱像冬季里的那一束阳光,使人感到温暖。
人的一生从十月怀胎开始,接着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从天真无邪到青葱岁月,渐渐地长大成人,再逐渐步入晚年,最后行将就木。你能说你在其中哪个阶段没有感受到爱吗?
爱,有很多种。
每个人一生都会获得很多动人的爱,也会献出很多自己的爱,而我也不例外。
从出生起,我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看见的第一幅面孔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给予我们爱。从儿时一直到现在,他们还在不停地为我操心。小时候,我咿咿呀呀学说话时,是他们耐着性子一言一语教我说,那学会的第一句就是“妈妈”;在我离开了妈妈的怀抱,想要自己亲身与大地亲近,却遭遇滑铁卢,一步一摔跤,还没爬起来就开始了哭哭啼啼,是他们第一时间冲到我面前,伸出双手扶起了我,他们见证了我一步步学会走路的过程;上小学时,我要去学校认识新朋友了,是他们一路护送我安全到达学校,就这样接接送送了两三年;即便现在我都上初中了,他们还是会注重我生活的一切……他们的形象就如我一生中的庇佑神一般一直守候着我。
同样,自己内心在收获到爱的同时也在献出自己的爱。友爱也许是这世上最纯真的爱了吧。平时朋友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不应拒绝,腾出自己的一点时间为她细心讲解又能影响到什么呢?平时朋友面对自己的不如意崩溃时,用心灵与她真挚的交谈,倾心排解她的不顺又能影响到什么呢?平时朋友面对崎岖坎坷的路跌倒时,用一句鼓励的话,一双温暖的手,一个热情的拥抱去抚慰她的伤痛又能影响到什么呢?这份爱可以温暖别人的心,换得一个甜蜜的微笑,而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态度与行动来对待你,来聆听你的忧伤,共同分担痛苦,度过一次次被乌云笼罩的阴霾,迎来天晴的彩虹。
这次,我也要提一提在我们2020年的春天所发生的,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我接下来要讲些什么了吧。对,没错,就是这次疫情。而我在这里不是抱怨,不是宣泄由它所带来的影响的不满,而是在这场无情的战役中,人类的生命面对病毒是多么的脆弱。但面对疫情,有无数英勇的人们无畏地站了出来,一幕幕感动而心痛的画面在我们面前上演。每一位医生护士都冒着可能会被传染上的风险,每天都吃不饱睡不足没日没夜地工作,只因他们心间有爱,有一份责任,一种意志与信念。他们走上这“战场”,女生剪掉了他们的秀发,每个人都告别了自己的家人,只因他们心间有爱,有一份责任,一种意志与信念。其他默默的奉献者,不辞辛劳地向各地运送着物资,贡献着自己最薄弱的一份力量,只因他们心间有爱,有一份责任,一种意志与信念。正是因为他们心中的那份爱,支撑着我们全国人民用自己坚定的信心去克服困难,打赢这场仗,让我们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最后用罗兰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这场演讲:“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希望大家能让爱,永驻心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