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冷被暖感动,所以送它一场绵绵细雨;冬被春感动,所以留下漫山花草;天空被大地感动,所以送它漫天星斗;现在,全国被一群逆行者感动,所以称他们为英雄,
疫情第一线是战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白热化”,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这个寒假,各地支援的医疗队向着武汉前进,科研工作人员日夜奋斗。近日,我看到了不少网络上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的照片:由于长时间的佩戴以及多日的超负荷工作,很多人的脸颊都过敏红肿,有的甚至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很多女护士都选择减掉她们秀丽的乌发,剃成了光头。深深的疲惫在她们的眼中流露,血丝布满,却也挡不住她们对抗疫情的坚毅的目光。“我自愿报名参加……”“我可以胜任……”“我申请加入……”这些字眼在请战书上频频出现,让我们看到默默无闻,不畏生死的一群人。她们冲锋奋战在第一线,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力量。
国有战,战必召,召必回,回必胜。
84岁的钟南山一边告诫人们“不要到武汉去”,一边踏上开往武汉的火车。他跟17年前一样,当SARS病毒爆发时一样坚定,当时他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来”如今,他又一次站在了前线。在他的周围,有无数个“钟南山”们,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把安全留给我们,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86岁的董宗祈教授每天全副武装,开着电动轮椅到门诊部坐诊。有很多人担心他的身体,他却说“你们说我这一辈子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救人吗?
春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风雪而停下。让我们将她们这份爱永驻心间,并时刻记得在危难时刻援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