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蒋贻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蒋贻西,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你们说:到底什么算是爱啊?
我觉得吧,爱是默然的虔诚,是朴实的祈愿,是无声的思念,是寂静的牵挂……
它就像是就像是春日的微风,夏日的润雨,秋日的落叶及冬日里的暖阳,它就像神明一样,无时无刻都给了我无穷的救赎。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日的笔记,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
仿佛看到了那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旧时的回忆依旧,只是少了几分忧郁,几分繁华,多了几分沧桑。
我的母亲,她伴着我长大,我也看着她一天天老去。
在这十四年的岁月中,我觉得,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虽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惊人的伟大……
小时候,我总爱牵母亲的手。每次牵着她的手,心里总会充满安全感和温暖。
母亲对我很好,但她也与大多数母亲一样,也爱唠叨。
每当天气转凉了,她总是关切的问我:你冷不冷呀!如果冷的话要多加点衣服。与此同时,也就从我的衣柜里把该加的衣服叠好给我。我有时也会不耐烦,可回过头想想,在那一句句叮嘱、唠叨的话语中,蕴含的是那浓浓的爱啊!
那份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
“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你若问我这叫什么,我想这种超过一切的感情叫理解,叫知音,叫做爱。所以说友谊又何尝不是一种爱呢?
当然啦,老师对我们也是一种爱吧。寒来暑住,三尺讲台轮回着日月;春华秋实,花园里面弥漫着芬芳;课堂上,书桌旁,老师们撒下心血,灌溉着青春的树苗。身在盛开二班这个大家庭中,我们的老师都十分的负责任,我想,无论我用多么华丽的辞藻去写,永远都写不出老师们最美的样子,师恩深重,无以为表。
浮生一世,为欢几何。“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我想,爱就是:于这凡尘过活,愿你能有一人在你孑然一身立于风雨之中时,仍旧冒雨前来,不改初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