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张馨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伴随我们一生,它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爱在生活中有很多含义:第一个是朋友之间纯真的友情,它在你伤心时倾听你的痛苦,它在你快乐时和你分享快乐。第二种是家人之间的亲情,它是默默无闻的,也是最无私的一种爱。第三种是师生情,它虽然有时候让我们难以理解,但是随着我们各方面的成长,我们又慢慢理解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第四种是英雄们的大公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一种大爱。
我的姥爷是一个幽默的老人,我平时都和他一起生活。每天我放学回家都能尝到美味的饭菜,能看到柜子里整齐的衣服。有一次我和姥爷一起散步,猛然间看到了他的背影,他的后背不知什么时候变弯了,他头上的白发也增添了很多。那一瞬间我脑海中浮现起了我小时候和姥爷一起玩儿的画面,时间过得多快啊,从他扶着我学走路到我搀着他遛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脸上的皱纹和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可是他对于我的爱却丝毫没有减少。我们可曾想过他们为了准备一桌美味的饭菜要花多长时间和精力去了解我们的喜好和口味,为了让我们吃着合适,他们又牺牲了多少?我在姥爷的眼神中看到了他对我的爱;我在他做的饭菜中尝到了爱;我在他的行为中体会到了爱。
生活中充满着很多爱,需要你自己去发现,但我们又如何去发现呢?不仅需要用我们的眼睛来观察同时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感受。如果你遇到了一定要珍惜,可我们又如何珍惜呢?我们要在被爱的同时也要用真心去爱别人,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让爱温暖每一个人的过程很长,但是我们依然有勇气,因为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有“爱”的陪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行动去感化每一个“熟悉的陌生人”让爱永驻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