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林一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因为有了爱,这个世界中的弱势群体和那些需要被关爱的人,才不至于被厄运打倒,才可以重新激起生活的希望,爱,是人类,乃至大自然精神世界中永恒的主题。
一位大学教授带着他的学生对一个黑人贫民窟200个黑人孩子的前途做预测报告结果令人沮丧:200个孩子几乎无一例外地被认定为“一无是处”“无所作为”“终身碌碌”等。
四十年后,老教授早已去世,他的继任者处于好奇来到当年的黑人贫民窟,他惊奇地发现:当年被调查的200名孩子中,可查到几近180名孩子都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就。他们当中不乏银行家、商人、大律师和优秀运动员。这一切,他们都说最该感谢的是当年的一位小学教师。
继任者找到当年的小学教师,此时她已是迟暮晚年了,吐字不太清楚,可有一句话任何人都听得懂:“我爱这些孩子。”
贫民窟的孩子,百分之九十有所成就,又是曾经被一度否定了人生的一群黑人孩子。这何尝不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爱。
反观现在的社会,我们为了自己变得势利,为了浮名变得虚伪,为了欲望变得麻木,为了这些虚无之物,我们已经舍弃了太多,找不回。
一人在寂静的夜里冥思,我们要的爱不应是肤浅的爱,然而我们却偏偏沉湎于此。我们应当用心去爱父母,让火焰重燃;用心去爱国,让国运昌盛;用心去爱挚友,让真情延续。还是把爱给那些需要爱的人吧,他们或许活在阴霾中,让我们用爱让他们温暖,他们或许活得痛苦,那我们用爱让他们幸福。
让爱,永驻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