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爱这种情感,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因为有了爱,世界便变得温暖美好。爱就像一缕阳光明媚我们的生活;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人生;爱就像星辰,无法触碰却让人感到璀璨无比。
爱这种情感,分好多好多种,像亲情,友情,爱情等等,我们就先说亲情吧。
从我们出生起,爸爸妈妈就给我们无与伦比的爱,这种爱是无时无刻的,是永不疲倦的。他们在生活中给了我各种各样的爱,爱不是财富金钱,爱也不是奢侈名牌,爱也可能是一次嘱咐,一个拥抱,一次大手拉小手的温情。我小时候,胃口不好,那时候妈妈辞去了工作,在家里照顾我,她现在对我说,那时候,她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用了各种方法来带我,可就是没有一点成效。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一下子变成了大姑娘,这背后,爸爸妈妈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从第一次摔跤,第一次喊“妈妈”,第一次离开家自己上学,每一次的成长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种浓浓的亲情,会温暖我的一生。
然后是友情,我觉得在人生的路上,给你指引,向你伸出援手的一大部分都是你的朋友。何为朋友?就是符合对方的心理认知,可以在对方需要时给予帮助。很多时候,跟爸爸妈妈有一些难以启齿的事情,就可以向朋友倾诉,向他们诉说你的烦恼,有时候我觉得在学校的时光,我最最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跟朋友在一起啦。但是交朋友也要看对你是否有益,如果会把你带入歧途,就要尽快切断这个“友谊”啦。
然后是爱情。这个感情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可能不是特别了解。但是我认为这种情感是美好的,是圣洁的。我有时候看着我的爸爸妈妈我就会看到爱情的影子,虽然也是老夫老妻了,但是我觉得他们一点也不逊那些年轻的小情侣!
爱的表达形式有很多种,但是不变的是对他人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身边的人表达爱,对于一些陌生人,缺爱的人也要表达出爱,我相信真情永驻人间,人间处处有真爱。
最后用一句莎士比亚的名言——人生如花,而爱便是花的蜜。来结束这场演讲!愿所有人都能付出真爱,得到真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