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殷怡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究竟是什么?我认为它即抽象,又具体,它可以是伤心难过时朋友的一句问候,可以是天寒地冻时父母给的的一杯热茶,也可以是需要帮助时陌生人伸出的援手。
世间存在着许多不同种类的爱,离我们最近,也是陪伴着我们一生的爱,那就是友情。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钟子期和俞伯牙的故事吧。他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因为有共同的爱好而相识,相知,友情让他们互相陪伴,共同走过了许多美好的日子。后来在钟子期去世后,俞伯牙他失去了知音,从此不再弹琴,只因这世间在无懂他之人。高山流水是他们友情的代名词,十分美好,令人向往。
有一种爱伴随着我们长大伴随着我们长大,它就是亲情。它或许是母亲的温柔的唠叨,又或许是父亲的严厉的批评。大家肯定都学习过骑自行车吧。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总是摇摇晃晃的,走不了几步就会摔下来,了。父亲在旁边对我进行指导,我学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有学会,而且每当我停下来,父亲就会很严厉的教育我,我很生气,父亲还嫌弃我笨,不愿意教我,留下我和母亲,自己走了。于是母亲在旁边细心的指导,一点一点的教我。最后在母亲的指导下,我成功的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很开心,和母亲一起骑着自行车回到家中。本来想当着父亲的面好好炫耀一下,向他证明我也是可以学会的,却发现他不在家里。正当我疑惑的时候,看见父亲拎着一个袋子从门外进来。他一边用手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一边对我说:“傻丫头,你看你摔的,腿上都磕破了好几处,胳膊也蹭破了皮,过来,我给你消消毒。”我这才看清楚他手里拿的东西,原来他是去给我买药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或许亲情就是这样吧。
还有一种爱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那就是存在于每个陌生人之间的关爱。在现实生活中总能看到类似于有年轻人给老人或者不方便的人让座,在老人过马路时去搀扶他,在街头乞讨的乞丐给予自己的帮助,这些不都是爱吗?
让爱永驻心中,不能只挂在嘴上,不能只成为一句口号,不能是一张空头支票,而是要付出行动,变成实际。
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爱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爱永远存在于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