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600字初二
杨晓舸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爱”有很多种含义,第一种是对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第二种是指喜欢;第三种是指爱惜、爱护;第四种是指常常发生某种行为。而我要说的爱是指奉献精神,是关爱。可是到底什么是奉献精神,爱又在何处呢?
在疫情中,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条新闻:从深圳抢救完相关病例回到广州,当天下午开会时接到通知赶去武汉——航班已无机票,高铁票也非常紧张,临时上车的他被安顿在了餐车的一角,眯着眼睡着了。两天之后,“肯定存在人传人”“14名医务人员感染”“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的回答,真正拉响了警报,改变了局面。
是什么使钟爷爷如此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是奉献精神!是爱!
刘智明是武汉武昌医院的院长。自打疫情发生,他从未顾及过自己,一直带着全医院的白衣战士奋战在第一线,却在此过程中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经抢救无效而逝世。他永远留在了冬天
是什么使刘院长如此不畏牺牲?是奉献精神,是爱!
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成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并且能容纳1000~1500个床位。这背后是工人叔叔(阿姨)们每天废寝忘食的成果。
是什么给了他们如此大的精神支柱?是奉献精神!是爱!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90后护士小姐姐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衣帽的时间,毅然减掉了自己的长发。她说“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的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去救更多人。”这就是所谓的“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17年后,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
是什么给了她剪头发的信念?是奉献精神!是爱!
爱,很普通,也很伟大。他或微不足道但令人感到温暖。让奉献精神永存世间,让爱填满世界,让爱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