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翻开,我的目光向着已撰写在那纸张上的字迹望去。那首诗,那首童年的歌,那载着我记忆的画。就在这时,浮现在我的脑海。想起了,那些人那些事那段情。
幼童时期,我随着同学们一起学习,那朗朗的读书声到现在还不时在我的耳畔回响。记得,那时我用那双稚嫩的双手捧着那小小的课本,旁边不时会有阳光照耀进来,映在脸上好暖呀!于是那精气神也就更加的足了,那读书声也嘹亮起来。渐渐地下课了,同学们围在一起,好像在商量什么。不一会,我看见他们拿出了毽子玩了起来,还有的玩起了跳绳,他们一边跳一边笑好不欢乐。数着数着,有人竟跳了300多个。我看着看着有些疲倦了。于是,我坐在窗前,看这外面的风景,风有时会轻抚我的脸颊,凉凉地。它吹过来,跳着舞。鸟儿也不禁为它伴奏,树上的叶儿也发出哗哗的声音,这是书好像被这融洽的景象感染了,竟跳起了舞。我在一旁静静的观看,窗下的花仿佛也受到这风景的感染,说出了迷人的话语。我呆呆的坐着静静地听着她的话语。那桌上的书,仿佛在静静地听着她的话语,她似乎打动了书,书翻动起来。我的手随着它动了起来。
脑海中的娃娃也渐渐地长大了,随着那迷人的月色和那首诗一起成长了。我思索着,茶香渐渐溢满了这个屋子,带给我一个不一样的夜晚。一缕微风拂面而来,空气之中夹杂着泥土的芳香,这不禁把我带回了那个时间。
那个时间的我还很青涩,就在那一天我随着妈妈一起去田野,我们迎着初升的阳光,看着那露水晶莹剔透似一颗一颗的星星。我手中拿着那本书,它里面载着我的回忆载着那首诗。田野里,真的好生热闹,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农作物有玉米有花生还有一些形态各异的昆虫。有时,我会在一旁看着那些小昆虫,看看它们想要干什么,突然,一个圆圆的东西过来了,像一颗的鹅卵石,我向前探了探竟是一条小虫子。我挠了挠头,想了想又笑了。
我坐在那里,迎面微风吹来,和巢中的燕儿谈起了话,他们俩一唱一和把玉米姑娘逗笑,我坐在一旁听着,我拿起了那本书看着,阳光照在我田野里,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再看着一这片田,我走向妈妈和她一起交谈分享这份来自于大自然的快乐。
我望着这田野,一缕缕的花香荡涤了我的心田。俯下身子,看见那花苞正不断吸收养分等待着绽放的季节。那本书不停地翻动,好像要说些什么。我正在思索着,却只见那一只蝴蝶向这翩翩飞来。它好像一个守护者,守护着这朵花、守护着这一缕缕的芳香。正如同我和它一样,它就这样静静的陪着我。
就这样想着想着,夜空像那浓墨似的越来越浓了。我望着那杯茶,它的幽香就这样弥漫在空气中,不断地在我的记忆中加深。
渐渐地我便成了我,脑海中便浮现出了那段情。有人说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我想没有人会希望它成真。有一种东西叫做友情,它不似金银般奢华、它不似玫瑰般娇艳但它却以白雪般的质朴、雪莲般的纯洁、春天般的美好化做温暖伴人一生。
记得那个屋子、记得那块黑板、记得那本书、还有那一群人。那些欢声笑语,一声声挥洒出了精彩人生。或许那就是青春吧,一个不一样的岁月,就如同那场激扬精彩。
天空很蓝,蓝得让人沉醉,我们就在这一天相聚在一起。那天清晨,我伴着蝉鸣起床,迎来这生机勃勃的一天。也不知天空是怎么,突然暗了下来,随之也便下起了雨。这时的我便惨了,雨滴像听到指令似的向我奔袭而来。于是我便成了一个浑身湿答答的衣架了。想想也便觉得可笑,到了学校竟然有好多和我一样的同学,看到他们的样子,再想想自己竟不禁笑了。到了教室便热闹起来了,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有的还互相开起了玩笑,欢笑声顿时溢满了整个屋子。我坐在那里,手指漫不经心的翻着那本书,呆呆的看着。
时间渐渐流逝,我们也渐渐长大,从而也渐渐懂得了“再见”这个字眼,窗外也不禁下起了雨,滴滴答答的声音似昨日般那样清脆。
雨纷纷落下,在空中留下一道道弧线。月光在这场雨的映照之下,显得更加朦胧。为未来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淡淡的茶香,与那深沉的书香混合在这夜之中。
回想那时,已匆匆过去,而今留下的只有那份回忆和那一本书。夜已深了,灯盏也要熄了,风也要睡了,那杯茶也渐渐淡去了颜色,留下的却是一缕沁人心脾的芳香。我望着书,指尖随着字迹移动着。月光透过纱窗,将幻影留在这本书中,随风睡了。夜将这本书刻入了我的心田,向我的梦描绘出一个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