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小晗在落在后面,看起来跟苏一完全两个光景。
“累死我了。今天天气怎么这么热,真是出门没看黄历。”蒋小晗拖着脚步走过来。苏一抿着嘴笑,“我叫你别兴奋过头了,谁让你一路跟打了鸡血一样,这才刚到丽江,你不会打算接下来躺在客栈里过吧。”
客栈里只有老板一个人在柜台前,跟一个穿着冰蓝色条纹衫的男生在聊天。老板微笑着要给男生倒水,只见男生摆手推辞,只几句,转身走了出来。
没精打采的蒋小晗抬头正好瞥见从身旁走过的男生,双手直攥着苏一,眼神顺着那个男生的脚步直要飞出门外。
苏一轻声笑着。走到柜台前。客栈基本保留了旧时的格局,一楼是餐厅,二楼住房,简单的木质结构,虽然有些简朴陈旧,在从小向往丽江这座古城的苏一看来,也算得一份情怀了。
“哦。你说刚刚走出去那个啊。”老板从壁橱里拿出两个木质杯,给她们倒了冰水,“他不住这儿,他不是这儿的旅客。”
“谢谢。”苏一接过老板的冰水。看着蒋小晗,笑着直摇头。跟老板订好了房间,理了理头发衣服,拉着蒋小晗要走。
老板一面整理着柜台,一面陪着说,“他是来找人的。前年,也差不多是七月天,来这跟我打听过一个女孩子,哦,就是隔壁那家人,只是人家已经搬走了。”苏一在一旁听着,蒋小晗忙又问老板,“那他现在又来干嘛,那女孩回来了?”
“这样啊。”听到这儿蒋小晗却觉得一脸无趣起来,咧着嘴尴尬地笑笑,拉着行李箱和苏一要上楼。苏一却突然发起呆来,眼神飘忽得不知道在想什么。蒋小晗连拽了她几下衣服,苏一才回过神来,匆匆忙忙上了楼。
“小晗,你说那个男生离开丽江没有。”
“我估计着应该走了吧。看他那样也不像会是来这看风景的,再说女神没找到,哪有心情看风景啊。”蒋小晗半眯着眼,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干嘛,大美女苏一也犯花痴了啊。”
苏一与蒋小晗算是从小长到大的闺蜜了,六年级的时候认识,一起上的初中和高中,她们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吃饭看电影。初中,蒋小晗跟欺负苏一的男生大打出手,高中苏一为蒋小晗的失恋第一次在众人面前破口大骂。过去的几年,于蒋小晗,她的娇纵在苏一身上找到依赖,而于苏一,她的寂寥也在蒋小晗这里得到陪伴。苏一和蒋小晗,几乎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苏一安静,蒋小晗娇纵。苏一喜欢看书,蒋小晗更爱睡觉,苏一喜欢规划未来,蒋小晗习惯活在眼前,苏一喜欢鲁迅和三毛,蒋小晗更爱电影和漫画,苏一是学霸,蒋小晗是学渣。无奈的是苏一回回高分,却在高考的时候失手落榜,而蒋小晗无惊无险,考了个不咸不淡的分数,两个人报了一样的学校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