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学校社团摆摊招新,蒋小晗带着苏一逛了一圈又一圈,什么漫画协会、摄影协会,甚至连跆拳道协会蒋小晗也去了,最后苏一带蒋小晗去了学校的文学社,拉着她一起填了报名表,蒋小晗虽然最不喜欢文学,而且觉得跟一帮文艺青年相处起来最尴尬别扭了,但是拍着胸口跟苏一说为了保护闺蜜不被别人欺负跟抢走,填了。
苏一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顿了几秒,打了招呼。整个晚餐都是蒋小晗在天上地下地说着话,苏一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
“当然是人家追的我。我蒋小晗是那种随便去追一个男生的人吗?”
“诶,我都有人追,怎么没听到有哪个男神我们家苏一。还是说我们家苏一眼光太高,都被你拒绝了。”蒋小晗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旁边的苏一。苏一只是笑笑,眼睛里不知道在看什么,是一种飘忽的孤寂,一种突然的、不知根源的怅然,无以名状。
“苏一苏一,快看,那不是……我们在丽江碰到的那个……”跟当时在丽江一样,蒋小晗激动得直拉苏一的白色上衣。
通过了面试,苏一跟蒋小晗又约了一起出去吃饭,蒋小晗上来就抱着苏一的手,斜过眼指着苏一,满脸戏谑的表情说,“你早知道秦瑜在我们学校居然没有告诉我,还拉着我一起报名参加了文学社。说,为什么不告诉我?”蒋小晗越说越笑起来,凑到苏一眼前,“难道我们家大美女苏一喜欢上人家了,怕我跟你抢帅哥。快说,是不是是不是。”
“呦呦呦,这么说是承认喜欢人家咯。人家女神都已经消失两年了,再说了,凭我们家苏一的颜值和才华,还配不上他一个文学社社长吗!我看那个秦瑜看你的眼神都快看呆了,人家八成是喜欢上你了,唉,可惜了,这么养眼的帅哥我就这样跟我蒋小晗无缘了。”没等蒋小晗说完,苏一就推了推她,加快了脚步,“你再胡说我把你刚才说的告诉你家林川去。快走快走,我饿了,今天你买单。”蒋小晗撇撇嘴,白了苏一一眼,没有再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