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我一会儿为你解释,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对付这个骗子,等会儿你就看我的吧!”仁小声地为莉莉解释道。莉莉与仁温柔的眼神对视,心跳地非常快,似乎在莉莉心中仁对于自己的意义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什么啊,也不过是一个毛头小子嘛。”商人似乎放松了警惕,脸上呈现出得意的表情。
“我想我刚才已经对莉娜小姐说得很清楚了,现在的小麦由于过于耕种生产,其价值已经被贬得很低了。而且我与巴恩商会关系非常好,他们是这个小镇及周边小镇口碑最好的专门贩卖小麦的大商会,所以小麦贬值这一情报的真实性非常高。”看来这位商人在属于商人之间的“战斗”中一定是位“老兵”了,在这方面积累的知识比仁高得太多。
“没……错,我与巴恩商会的人是旧相识了,他们绝对不会欺骗我的。”商人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慌张的神情,似乎没有刚才那么底气十足了。
“你在胡说八道说些什么?你们已经没有继续交涉的余地了。”商人拍着桌子,仿佛想让他们交完货立刻离开这里。坐在一旁的莉莉也不明白仁到底在说些什么,非常困惑地看着仁。
“那么,就让我来为你们解释一下。我在来这里之前在附近逛了几圈,无意间听到有人说这么一句话。‘你听说了吗?莱赫因为战争的停止现在已经濒临破产了,他因为在战争中想大赚一笔,就把所有的家当都卖了做起了贩卖盔甲的商人。那时帝国的存货供给不够,就在贩卖盔甲的商人中疯狂买进盔甲,莱赫还在那一段时间发财了。但是现在战争停止了,他的存货里还有许多没有卖出去,而且现在是和平时期,谁还需要盔甲呢?还听说他在那段时间发的财全部用来制造盔甲了,要不然他现在也不会落魄到到处借钱。’”
“看到你这样的反映,看来我说对了。你从巴恩商会中听到的其实不是小麦贬值的情报,而是增值的情报吧,所以你最近就到处借钱想要依靠贩卖小麦翻身。而这时,莉莉正好来向你卖小麦,对于你来说这就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所以你才会用这种下三滥的方法使自己挣取的利润最大。”
“如果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巴恩商会,告诉他们你利用了他们,他们会怎么做?不用想都可以知道,你今后就无法在商人这条道上走下去了。对于一个商人来说,真正的危机不是因赚取不到利益而最终导致破产,而是‘信任危机’。如果一个商人失去了其他商人对于你的信任,那你还有什么从其他商人身上赚取利益可言?”
“辰,够了,他也是被逼到绝路才会做这种事,这么做对于他来说太残酷了。”心善的莉莉已经忍不住仁说的话了,可能她还没真正了解到人性的黑暗,才会这么想。
“真……真的吗?我明明欺骗了你们,为什么还要这么做?”看来商人已经恢复理智了,正确地发现了自己的错误。
当仁和莉莉离开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中,璀璨的明星和皎洁的月光为仁和莉莉指引着回家的方向。在混杂着树木和野草的山脚下,闪耀着温暖的点点火光,仁忽然有种回到家时温馨的感觉。商队的人朝着仁和莉莉挥了挥手,仿佛在对仁这个刚刚接触不久的人说:欢迎回家!而莉莉已经看透了仁的心思。
初三:李学哲
仁的眼神变得非常恐怖,恶狠狠地盯着眼前这位企图欺骗敲诈莉莉的商人。
“辰?你怎么会在这里。”莉莉也对仁的突然出现疑惑不解。
“我是他的同伴,现在开始由我替她继续进行交涉。”其实仁在这方面还只是个新手,虽然在‘空’的时候,执行任务之前也经常与委托人进行交涉,但是关于经商方面的仁还是第一次。可是仁并没有因为从未尝试过而产生恐惧,自己的好朋友被欺负,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去帮助他呢?
“现在我们直奔主题吧,按照现在的行情,小麦最少是60枚银币,而且将来会升得更高。”
“你刚刚说了巴恩商会,对吧。”仁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呈现出了诡异的笑容。
“看来条件已经齐全了,你已经输了。我本来以为要费更久的时间呢,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说了,看来你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聪明狡猾啊。”仁松了一口气,脸上僵硬的表情瞬间烟消云散了。
“辰,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而我在刚进来这个屋子时,瞄到了里面的屋子里堆放着盔甲,所以你就是他们所说得莱赫,对吧?”商人满脸通红,紧张地攥紧了拳头,连脸上的汗水都清晰可见。
商人被逼地哑口无言,双手抱头无力地坐在椅子上。
“所以如果不想让我说出去,你就要以双倍的价格买下小麦,也就是以每公斤120枚银币的价格买下。”
“这我当然知道,现在的他不可能会双倍支付,但是我们会和你签订一个协议。你不用以每公斤120枚银币来买下我们的小麦,只用按照55枚银币支付就可以了。但是,在这以后的五年间你赚取的所有利润我们要其中的百分之五。”
“嗯,你要在这张纸上签字作证明。”仁将协议书递给了商人,商人在纸上快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盖上了醒目的红印。
“呐,辰,要不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