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后我一直注意着你,发现在很多地方我们都可以遇到,和我玩的特别好的一个朋友也渐渐意识到我的异样。我告诉她关于你的事情,于是她帮着我问到了你的班级和名字。初三四班,王程巍。
记得那一次,是第一次和你说话。那是个冬末春初的时候,正好有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正巧我也是步行回家,我跟在你的身后,那时的夜晚显得要比平时暗些。我在你身后,走了一会,看见你单薄的衣服和头发已经稍微被雨水淋湿,我想把手中的伞递给你。可是我踌躇了很长时间,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追上了你,递给你我手中的伞。你有些惊讶地看着我,我不敢看你的眼睛,只是把伞拿起来,低声说,我看你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又穿的那么少,这把伞你打吧,别感冒了。你似乎是笑了笑,婉言拒绝,你是女孩子,还是你来打吧。我有些着急,你冬天一直都只穿这么少,现在下了雨很凉,你就拿着吧。生了病可不好。良久,没有声音,我抬头,你微笑着看着我,轻轻拿起我手中的伞,用手撑开:最近总是感觉有人在偷偷看着我呢,原来是你啊。即然这样,那我们一起打吧。那一刻,你身后的商场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和路灯交辉相印,光怪陆离。你的眼睛流光溢彩,让人移不开视线。我的心里,是一片欢喜。
知道这些,我为你感到心酸,也如此庆幸,我能以这种方式走进你的生活,能陪伴你,听你讲话,能看见你的笑容。
初三最后的那个暑假,你离开了,而我作为一个初一生,却要继续留在这里。我不知道你要去哪里,更不知道怎样才能再遇到你。幸好,没有遗憾的是,在你即将离开之前伙把我对你的喜欢写成了一封长长的信,放在一个印有绿色信封给你了。我最喜欢的绿色,因为那是能让人最容易看到希望的颜色。我也希望,命运,能给你希望。
我一直都在呢,在这条布满长灯的街上,在你呆了三年的校园,不知你何时会回来,我走在你走过的地方,呼吸你也曾呼吸过的空气。一遍一遍回忆你说过的话,笑的样子,挺拔的背影。
初一:孙嘉晨
刚遇见你时是一个很冷的冬天,在那个早晨,虽然冷得让人都不想说话,可是却出奇的出着明媚的阳光。堆积了好几天的雪被太阳晒的都融化了。我在三楼的走廊上看着下面灰褐色枝桠上的积雪被阳光一点一点融化,一点点流在地上,发出好听的滴答滴答的声音。而你就在那个时候走过那棵大树的底下,让我一眼就注意到了你。
后来你走了很久后我回想了很多遍我和你初见时的情景,发现你就像那天早晨明媚的阳光让看到你的我感觉到欣喜,可是没有温度,也让我觉得触不可及。
冬天的早晨总是很凉的,天也亮得十分晚,。在一条我们上学必经的路上,每天早上这条街的两侧都会把路灯全都打开,让我们上学更加的安全。你从来都不骑车,每次都是步行来上学。我呢,就骑着我的自行车,悄悄的跟在你后面,看着你走,看你的背影。这是我每天早晨觉得很美好的事情。晚上,天色渐暗,我都会用我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书包飞快的去停车区推好车子跟着你,我跟在你的后面,看你落在灯光里,鹅黄色柔和的灯光勾勒你清秀的轮廓。
从那以后,我们也越来越熟悉,我才知道,你的家庭。你的父亲出车祸死去,你的母亲打击过大得了精神病,现在在精神病院里。你有个身体不好的爷爷,你要照顾他。现在靠着你的姑姑的救助和补贴才得以维生。即使这样,你从未让亲人失望,在学校里,你永远都是年级前十的学生。也有很多女生喜欢你,有许多男生想帮助你,可是你很好的克制着自己,从没让任何人走进你的生活。
也许因为自己喜欢的人而变得更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快吧。
你走后,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你,而我,一直走在当初和你一起走过的这一条长长的街上,每晚华灯初上时我都会在心底默念你的名字,希望奇迹出现。然而,你并没有回来,哪怕一次也没有。
王程巍,你能听到我说的话吗?我是如此的渴望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