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朋友们组成了一支四人的探险小分队,前往美丽又神秘的西双版纳,进行了一次惊险梦幻的神奇之旅。
刚上直升机,伙伴们就开始叽叽喳喳发挥各自的想象,兴奋地讨论着在西双版纳可能会遇到哪些新鲜事,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和期待。
不知过了多久,飞机终于降落到了期待已久的西双版纳。那里古树苍天,青翠欲滴。各种各样的儿,五彩缤纷。儿们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微风轻轻地吹过清澈见底的湖面,波光粼粼,煞是好看。新鲜的空气夹杂着自然的芬芳,让人神清气爽。阳光柔柔地洒在了芳草地上,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处原始森林,搭建好了野营地,稍作休息后,便迫不及待地实施早已准备了很久的“穿越攻略”。原始森林中的小径虽然崎岖,有时候还会遇到悬崖峭壁,倒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一切似乎比预想的更加顺利。突然,走在最前面的金子喻“哇”地大叫了一声!身为队长的我赶紧上前一探究竟,只见金子喻脸色苍白,眼里充满着恐惧,颤抖着说:“蛇,蛇……大蟒蛇……”。我定睛一看,只见一条大腿粗的大蟒蛇正紧紧地缠绕着一只金丝猴,那金丝猴正拼命地挣扎,但似乎已经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头部开始无力耷拉着,眼看着就要断气了。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迅速拉着金子喻的手就跑,一边向全队发出指令:“危险,快跑!”
大蟒蛇看到了我们,双眼放出绿光,垂涎欲滴,立即转移了攻击目标,马上放下金丝猴,拼命地扭动着身体,疯狂地朝我们追来。它的速度极快,宛如闪电一般,离我们的距离在一米米地拉近,眼看就要追上了,我咬紧牙关,心里暗想,完了,这次我们全要葬身蛇腹,怎么办呢?不甘心啊!这时,金梓萱却突然傻傻地停了下来,惨叫道:“我的妈呀,前面有食人花!”孙淑雅索性虚脱地瘫在地上,绝望地念叨:“完了,完了,人倒霉的时候连喝水都塞牙,这下霉运到我们身上来了,真是糟糕。”
食人花似乎也闻到了人的味道,便张开了血盆大口,那鲜红而又冒着恶臭的大嘴,仿佛把整个世界吞入腹中也不会满足。就在这紧急关头,我反倒镇定下来,脑袋灵光一闪,便有了主意:“大家跟我来”!我边说,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带着伙伴们绕开了食人花,食人花哪肯舍得让到嘴的肥肉跑掉,急忙蠕动着笨重的身体,刚要在前面拦截,正好追人心切的大蟒蛇误打误撞地游进了它的嘴里。只听“咔擦”一声,食人花死死地咬住了蟒蛇的头部,满心欢喜的大蟒蛇遭受了这意外之击,迅速将整个身体缠绕在食人花身上,解除了我们的危机。
计划成功,我的嘴角微微上扬,道:“快,趁他们打斗赶紧跑”。还没跑多远,不料脚底一软,竟然陷入了沼泽,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赶紧回头一看,还好只有我一个人陷进去,身后的金子喻不明所以,正想上前拉我一把,我赶紧制止,“别动,前面是沼泽,我已经陷进去了”。“什么”?她们三人同时惊呼。好在孙舒雅发现一株大树上爬满许多藤蔓,连忙说:“你别急,我们马上去把藤蔓剪下来救你,她们三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沼泽快没过我的腰部时,把藤蔓扔给我,使劲的把我往上拉,可是仿佛苍天要与我们作对似的,她们非但没有把我拉上来,仓促中金子喻还不小心也陷了进来,另外二个虽然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但终究无济于事,眼巴巴看着我们一点点的下陷,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金子喻开始绝望地哇哇大哭起来,或许是她的哭声打动了上天,刚好吸引了经过这里的三位西双版纳猎人。猎人见我们陷进沼泽,赶忙把我们拉了上来。成功获救后,我们千恩万谢表示感激,猎人们慈祥而又严肃地提醒说:“姑娘们,我们佩服你们探索世界的勇气,但原始森林中充满了未知风险,你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在护送我们回营地的路上,老猎人们还亲自示范讲述了许多野外求生的技巧,悉心教我们如何辨识可食用的野果和菌类,临别还给我们每人送了一条兽骨吊坠作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