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一个认真的大学老师,对学生和自己的工作很负责任,由于您所教的专业,您非常喜欢小孩子,而今天,我要以我的视角来说说您。
从小到六年级,由于您工作的缘故,基本上没怎么管过我学习上的事,我也是在学校自由发挥。可升入初中后,您突然对我的学习和作业关注甚多,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不过我也都能理解,毕竟初中三年是很重要的。但是这关注点有些奇怪,您总是在注意我的错,我但凡出一点小问题,您便会像我杀了人一般的语气,以审判官的口吻质问我:“啊?你怎么错这这么多?看来这段时间你就是没好好学,睡那么晚,上课肯定在睡觉……”
有一点让我很不解,其他家长都是极力保护自己的娃,您仿佛永远向着别人。小时候,我和别的小男生打架,虽然我凭着自己的力量和实力打赢了他,但您也知道那是他挑起的事端,我是迫不得已才打他的,您到可好,反过来说我的不对,人家对面家长也指责我的不对,凭什么都骂我啊?就因为我打赢了?我没哭,他哭了?一个男生,成天就知道哭,还被两个家长一只狗罩着,我才是以一敌百的那一个,你您甚至逼我说出了“当局者清,旁观者迷”的“至理名言”。小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长大了就更不消说了。
以我的成就,也应该算是半个别人家的孩子了吧,但在您眼里,我好像什么都不对,什么都不如人。我本就很讨厌小孩子,朋友家的小孩来家里玩,第一个就往我房间跑,我正在桌前写作业,而那时,就会后悔买的是双层床,他一来就往二层爬,然后拿起上层的玩偶就往我身上狠狠的砸,劈头盖脸,铺天盖地,我又得自己收拾,我又不能管着他不扔,那我有什么办法?后来我给您说了,谁搞的谁自己收拾,您又怜香惜玉一般说要帮他收拾,最后还不是我收拾烂摊子?暑假期间,我闺蜜回来,他拿玩具打她,把我闺蜜都打怕了,当然,我已习惯了。后来一起出去玩,一直仗着他小打我,那我能受这气吗?我轻轻踢了一脚,只是象征性的,他自己都觉得是在开玩笑,您却狠狠捶了我一下,瞪了我一眼。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这可能是我讨厌小孩的一大原因吧。
您一直能看到我许许多多的缺点,而优点就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了。这点在我写作业熬夜时可以体现得出。“你问问人家王X涵是怎么写作业的,同一个班的作业,人家十点半就写完了,你天天熬到半夜,还有那个,陈X玚,人家他爸说他有时候在学校作业就写完了,你在学校干嘛呢?还有……”这便是您所谓的您不给我说别人家的孩子?半斤八两。
您总是把我和一个朋友捆绑在一起。初一的时候,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你咋不叫她呢?你看人家每次出去都叫你呢。”呵。只是很久不见,见面后好不过一个小时。请您想一想被一个低情商的人骂低情商的感受吧。请您想一想被一个完全不会玩游戏的人骂只会玩游戏的感受吧。请您想一想被一个只会说“切”的人骂只会说“切”的感受吧。请你想一想被“最好的朋友”整天在学校大肆声张缺点的感受吧。请你想一想被一个暴力女骂暴力女的感受吧。
可能看到这里你会觉得气愤罢,但这才是人们所说的事实,血淋淋的事实。她们家有了老二后,想把我的双层床换过去,你也同意,最后看我,我当然是不同意的,这可是我爸在我小时候送给我的,凭什么我要给别人?就算那张床没有他们家的好,我也坚决不会给的。我不给,您便和他们一家子明里暗里说我小气,我呢?忍着呗!不然还能怎样?!
有时候我写作业想休息,你便承诺我写完可以随便看,可是我好不容易紧赶慢赶把作业快速写完了,刚拿起手机不到十分钟,你就开始了:“别看了,去看会书去……放松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只有看手机……你不是说要预习吗?”“我明天再写也成。”“你还让我给你买这么多书,一天天也不看,就知道刨手机,你看看你的眼睛,啊?都成什么样子了?别看了!”你会百般阻挠我,如果阻挠不成,就会发一些莫名其妙的火,当时我也是极其之无语。
由于我写作业慢,您在我写作业时只会百般催促,就在我旁边。“乔乔,能不能快一点?”“乔乔,你能不能加快速度?”“乔乔,你能不能让我早点睡觉?我每天跟着你熬,都快给我熬出毛病了,我要是累倒了你怎么办?”诸如此类的话,听得我都背下来了,而当我说:“你越说我越不想写”的时候,先是一阵死亡寂静,然后你会用平静的口吻对我说:“写快点,早睡觉。”
这便是我眼中的您,看到这里,请您平复心情,淡定地接受,你是一个好妈妈,每个人都有美中不足罢了。
祝您工作顺利,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