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一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推荐的一本书是苏联作家高尔基写的一部世界名著——《童年》。
高尔基在这本书中真实地描述了自己苦难的童年,反映了当时社会生活一些典型的特征,特别是描绘出了一副俄国小市民阶级风俗人情的真实生动图画。这本小说不但揭示了那些”铅一样沉重”的往事,还描绘了作者周围许多优秀的普通人物,其中外祖母的形象更是俄罗斯文学中最光辉、最富有诗意的形象之一。这些普通人给了幼小的高尔基良好的影响,使他养成不向丑恶现象屈膝的性格,锻炼成坚强而又善良的人。
这本书告诉我们: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有时经历挫折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应该越挫越勇,不向挫折低头,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