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泓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写的一本小说。这本小说写了她从小生病,变成盲聋哑人,脾气暴躁,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最后是恩师安妮。莎莉文使她恢复了活下去的希望,有了巨大的成就,考上了哈佛大学。海伦用他毫不懈怠的耕耘,点燃了生命的火炬,照亮了残障者的灯塔。
海伦凯勒的故事告诉我们,要正确地对待困难,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困难。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而要想方设法地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战胜困难的过程也正是自己进步的过程。
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有空一定去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