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焓雅
《我的世界》是陈州的自传小说。它没有多么著名,但这本书却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引领我努力向上。
陈州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他跟随爷爷生活。他爷爷没有给他带来好的生活环境,整日带他出去乞讨。他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就自己出去拼搏。他逃到一个火车站,可他还是整日闲逛,不知道干什么。就是那不幸的一天,他被往来的火车压断了双腿,从此以后,他只能依靠着两个小盒子走路。但陈州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更加振奋。他虽然没有双腿,但他爬过泰山,走过长城。他虽然残疾,却做到了我们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开始找工作,在街上唱歌,也因此遇见了自己一生的贵人——他未来的妻子。而陈州现在成了著名的演讲家,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
这本书很大众,但这本书影响深远,它告诉了我们什么叫毅力,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拼搏才会成功。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在背后付出了很多艰辛的。人生中会遇到很多挫折,不要为此感到不满,因为成功的路上会有许多磕磕碰碰,但就是这些磕磕碰碰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生活经验。这就是我推荐这本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