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义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英国著名女作家罗琳写的魔法小说《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这套书共分为七本,也就是说七个故事。故事用神奇的魔法来渲染全文,这是整部小说的看点,也成了吸引我的亮点。
《哈利波特》不仅仅是侧重于神奇的魔法,在作者罗琳的笔下还表达了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的生活方式以及一种拼搏向上、勇敢坚强的精神。
在整套书中,让我唯一落泪的地方是第六部书——《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这部书中,那个理解他、爱他、懂他的人——邓布利多离他而去,他当时感到整个世界是昏暗的,非常绝望,对生活没有了希望,他在世界上没有了亲人,那时的哈利是非常可怜的,无助的,但是哈利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知道他最终要面对的是什么,他知道他的使命,他要去完成邓布利多的遗愿。
其实在读完整套书后,也让我明白了,要去直面人生中的困难,不要逃避,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黑暗的日子,但不要因此而一蹶不振。要学习哈利波特身上那种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的生活方式,对生活保持希望,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活出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相信自己,未来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