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琦
大家好!我今天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世界文学名著——《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其代表作有《地心游记》、《神秘岛》等。凡尔纳有“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的称号,他写的这本书是一次充满自由与孤独的深海之旅。
在19世纪末,海面上出现了一只神秘的怪物,这只怪物频频袭击各国海轮,在全世界闹的沸沸扬扬。“我”作为一名生物学家,接到美国海军部的邀请,登上了一艘驱逐舰,参与这场清除行动。孰料,行动一开始就被怪物抓去,“我”和伙伴们也成为了俘虏,随即被迫开始了一段历尽艰险、生死未卜的海底旅行。
这本书告诉我们:给自己一个想象的空间,让心情飞翔,让幻想世界再度来临。不要被所谓的社会主流迷失了自己,要寻找那种无尽的世界敢于探索。这就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海底两万里》,希望同学们在课下有时间也去了解和阅读里面更多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