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金果
大家好!我推荐的这本书《培根随笔》是英国弗朗西斯培根的代表作。弗朗西斯培根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唯物主义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和科学家。他被后人称为“科学之光”“法律之舌”,马克思称他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
培根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思想家。他有句名言我们并不陌生“知识就是力量”。培根的散文共58篇,在他其中的一篇随笔《谈美中》,阐明了“美德比美貌更重要”的道理。
但是这篇随笔举例的美德兼备者都是男性帝王,我认为这是由于他的男权视角与贵族视角在支配着他的“笔头”吧!
生命是一种燃烧,生命因燃烧而壮丽,但愿我的生命已被烈火点燃。狡猾是一种阴险邪恶的聪明。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
简洁的语言,优美的文笔,透彻的说理,迭出的警句,使之成为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散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