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祯
《秘密花园》这本书主要讲了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女孩玛丽的父母因为一场瘟疫而丧生,女孩从印度被运往英国,和奇怪的姑父生活在一起。又在一只知更鸟的带领下找到了一所秘密花园,认识了热爱动物的迪肯和被病魔缠身的少年柯林,大家一起努力,懂得了什么是快乐。
这本书反应了一个当代人的现象,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享受也体会不到快乐。但有些人却总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因为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这本书告诉我们,快乐是给予,不是索取。快乐是春天温暖的阳光,不是秋天枯黄的落叶。只要我们充满希望,就会收获快乐。